close


是黑膠。不是吸膠喔~(好..我知道冷掉了...)
最近的黑膠唱片展宣傳不少 DM弄得很精緻 還蠻像膠片的材質
剛開始以為真的是膠片
仔細研究一下是因為上了一圈圈細緻的亮P 所以還蠻像的
拿到特別的DM還蠻開心的 感謝丸子小姐幫大家拿^^

昨天實際去看了一下 整個視覺弄得還蠻不錯的 展場也乾乾淨淨
比較吸引我的是牆面上放大好多倍的一些唱片封面設計
每一個都很好看~ 不過我卻沒有任何一張黑膠唱片溜~
但是如果單純有在賣封面的話 我應該會想要收藏

會場裡還有一些私人提供的珍藏唱片
一看就知道真的是年代久遠
除了台灣的老唱片 也有一些國外的唱片
國外唱面的封面張張都很精美
有拍了幾張比較喜歡的封面 可以到相簿裡去看看

看了展覽比較有收穫的是聽到了實際從老式唱盤機播放出來的歌
昨天播放的是經典的老歌"妹妹揹著洋娃娃"喔!
還有以前每個小男孩兒都一定要會唱的"當兵去"(實際名稱忘記了..)
昨天的講座是由李坤城先生主講 他的口才很棒 非常的活潑有趣
他描述了一些以前時代台灣時期唱片的事
還有說到早期的黑膠唱片其實是用土作的(很妙ㄟ!)
然後外面在上一層黑膠之類的
所以早期的唱片是很容易摔壞的
之後才發明了摔不壞的黑膠唱片
發明摔不壞的唱片初期 那時所有的唱片封面上幾乎都會標上"摔不壞的唷!"
可惜沒有聽完就被同事拉去吃飯嚕~

其實我好像在一片紀錄片裡面就看過他
那片紀錄片叫做"跳舞時代" 也是在敘述以前的歌曲還有黑膠唱片的事
還蠻好看的 可以知道很多以前音樂的一些歷史
包含一些歌曲有著甚麼樣的涵義 為甚麼會被禁

其實我對音樂沒有很大的興趣 但是對於背後擁有的歷史意義倒是很喜歡聽
我喜歡一切擁有歷史意義的人事物
所以只要給我一些老東西 我就會開心半天呢~
哈哈哈~
有興趣看"跳舞時代"的人可以跟我借喔~

離題了~總之這次的黑膠唱片展只展到3月18號喔~
展覽介紹→http://www.wretch.cc/blog/eslitemus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