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看104配對的履歷
看了將近40封的履歷只有少少幾封的履歷有附上作品連結
看履歷其實很花時間 如果剛好在忙碌中
看到最後都只會挑重點看了

經過這幾年來好幾次審核履歷的經驗
沒有附上作品連結的我通常一律跳過
除非應徵者的經歷在眼睛掃過的那一瞬間就吸引了視線

連我這種小咖的在看履歷都是這種快速瀏覽的方式在看了
何況是高級主管們~
所以求職的朋友們如果你們的工作性質是需要看作品來決定是否能面試的
請好好的在履歷上附上作品集連結
無論是應徵平面或是網路多媒體
不會做網頁的也請利用BLOG上傳圖片檔 讓求才公司的人能在網路上稍微看到你的作品
因為如果光靠寫的很精采的自傳 有著很棒的經歷 我想還是不夠的

尤其是應徵網頁設計的朋友們
因為你們所要應徵的是網路相關
更應該在人力網站提供的履歷上就附上相關連結
如果擔心一次就被看完而想面試的時候才掏出壓箱寶的
我想反而會錯失一次面試機會
所以最好是先放上一部分的作品(先給求才者嚐點甜頭)等到擁有了面試機會
再將其他的作品於面試的時候一一解釋自己的設計理念
如果一開始就沒放 那麼機會真的就擦身而過

因為我常常看到經歷不錯的 但是往往都沒附上作品link
這樣會想說 啊我是要不要找請他來面試呢
在心理掙扎不已的情況下通常我都會選擇放棄了
相信大家彼此的時間都很寶貴
如果一開始就附上部分作品
求才的人可以在第一時間判斷是否符合公司所需
求職的人也可以省去自己是否符合該公司需求的面試奔波

應徵網頁設計的人所附上的作品集網頁不需作的很炫很棒
只要整齊清楚的將曾經作過的網頁連結作成易點選的列表頁面即可
如果太過花俏的網站反而會過於想要表現設計感而失去了展示作品本身的意義
還有也不要作出loading太重 動線不佳的網站(尤以flash網站常發生)
甚至可以只在履歷上列出相關作品的網頁link也是可以的

所以
如果是要應徵設計工作方面的朋友
請好好準備你的作品吧~

另外已工作經驗的人就不需再附上學生時代的作品了(除非你是社會新鮮人)
攝影作業、插畫作業、xx作業...都建議不要
有自信的畢業專題作品倒是可以用文字敘述一下(面試時可提出)
但是重點還是出社會之後的作品最為重要(畢竟商業嘛~)

附上的作品也請精挑細選 當作打頭陣最重要的武器
千萬不要附上一些打開令人感到莫名的東西
凡舉
附加檔打開後是
跟履歷一樣的word檔
一張素描、插畫
一個BANNER
一個縮的很小的提版圖檔
不知道主題的圖檔(網頁?平面?插畫?)
出遊的照片
至少請附上跟求職工作相關的東西
也請整理過


以上是我看履歷的經驗
當然是我個人立場來寫 不代表所有的人都這樣看啦~
只是希望大家可以認真面對求職這件事情
好好的面對你的履歷表
不要太多推銷自己的贅詞
也不要太多冠冕堂皇的話

適可而止的描述並附上作品 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